台南表揚優良教師 找回傳統師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1日訊】教師節快到了,各界陸陸續續開始進行慶祝活動,向辛苦的老師致敬。15日,台南市特別針對獲得師鐸獎,以及服務滿20年、30年和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進行表揚。

服務滿四十年,資深教師莊豐彥表示,對放牛班的學生,負出愛心與關懷,他們將來還是會有成就。

資深教師 莊豐彥︰「其實,在我們還有一份能力的時候,不應該那麼早退休,應該做到最後,讓該幫助的學生都得到幫助。」

榮獲99年師鐸獎者協進國小黃月芳主任表示,對孩子的愛應更擴大。

協進國小主任 黃月芳︰「我們要做孩子的榜樣,其實孩子就是我們的榜樣,因為從孩子身上他的回饋,在過程中我們一直在學,一直在感動。」

能夠看到孩子向上向善,讓辛苦的老師最感欣慰。

進學國小主任 陳(糸秀)娥︰「我們看到孩子的改變,看到孩子向上,這是我們當老師最有成就感的」

讓孩子得到均等的教育,是獲得師鐸獎的小學校長,永遠不變的使命。

億載國小校長 吳文賢︰「不分學生成績好壞,只要是學生,我們就要把他們帶好,把每個孩子都帶上來。」

賢北國小校長 林泓成︰「讓我們的孩子享受到教育應有的資源,同時在這個環境中學到他們該學的。」

感念老師的辛苦耕耘,當然不只有一年一次,但至少在教師節之際,再次提醒台灣社會尊師重道的傳統倫理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