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不畏難 努力學習做月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1日訊】各家廠商也陸續推出月餅禮盒,其中瑪利亞愛心學園的月餅,是由身心障礙的同學參與製作的,雖然製作月餅不容易,但是他們說只想把事情做好,才能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這一盒看似簡單的月餅,是身心障礙同學們用心的作品,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

瑪利亞愛心學園 同學:「(一個大概都要多重)大概160,做那個鳳黃酥的那個餡。」

瑪利亞愛心學園 同學:「就是太小的話,就是拍拍,兩邊拍拍,然後如果中間太大的話,就是單手,用單手這樣子搓。」

不論是將哪種口味的月餅內餡,分成小塊,秤出精準的重量,或是滾成圓柱狀,小小的動作,對這些同學來說,並不是一試就成功。

職業訓練老師 李鶯娟:「普通人這樣子教一下,我們大概教個兩、三次就會了,有時候他們那個比較精細的動作,要反覆、反覆、反覆教,然後針對他的優勢部分,去讓他發揮,他劣勢的部分的話呢,我們就要盡量的去包容他。」

瑪利亞愛心學園 同學:「就是有困難還是要多學習,然後就可以去幫更多的人。」

瑪利亞愛心學園 同學:「有心要學,就可以學得起來。」

還有來自各地的義工們,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月餅禮盒終於完成。

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妻子 洪恒珠:「其實看到他們,我就覺得我們可以,放下很多的鬥爭,很多的不愉快的地方,跟他們在一起真的,有那種單純的快樂。」

老師透露,同學們準備要考烘焙證照,雖然忙碌,還是想要做出,給客人喜歡的中秋月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