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渦流噴射引擎 環保機車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機車一直是台灣主要代步的工具之一,今年台灣廠商研發出了全世界第一部的雙渦流噴射引擎機車、還有續航力60KM、只需充電一小時的電動機車以及氫燃料機車,這每一樣都讓機車展生色不少。

主打著節能環保,台灣今年的機車展,有著不少驚奇。

引進高級轎車的概念,這一個雙渦流噴射引擎,內建智慧晶片,高速行駛時,節流閥跟漩渦閥開啟,從特殊的進氣道引入雙股汽油混合體,在裡面形成漩渦型對流,汽油可以被分解為小顆粒和空氣混合;高速下馬力可以提升9.8%。低速維持扭力,降低油耗12%。

業者:「如果要注重低速的扭力的話,那通常高速的馬力就會比較流失,那如果要注重高速的馬力比較高的話,那低速的扭力就會流失,所以以前的內燃機引擎,會有這個技術上的瓶頸,那我們就是克服這一個方面。」

而這部只要2塊錢電力就可以跑60公里的電動機車,時速45公里,續航力高達60公里,比起一般能跑45公里的電動機車多很多,而且電池一個小時內可完成充電,不需耗費八小時,他的高爬坡力,更是大勝一般不可爬坡的電動機車。

業者:「在一般業界來講,大家會覺得說,350瓦的摩托車會沒有辦法爬23度的坡,作實際車子的測試的時候,我們可以從仰德大道一路爬到小油坑,這樣的距離差不多有30幾公里。」

而這部採用氫做為燃料的機車時速可達50公里,燃燒後排放水跟熱,不汙染環境,60塊錢的氫氣可跑86公里,比起傳統汽油一公里一塊錢,一公里只要0.7元,而這樣的機車,全世界不到十家公司研發。

業者:「不會排放二氧化碳,對環境不會造成污染,跟電動機車的差別性就是,第一個它不用充電,第二個,他也沒有像二次電池,會有二次污染的問題。」

如何更省油、更環保,是現在機車廠商共同研發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夏明淵 葉家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