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古早味 孝心香傳20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在雲林縣西螺鎮有一家充滿道地人情味的小吃店,生意好到中午就賣光光,而這一位老闆也十分孝順,他表示當年為了就近照顧婆婆,無心插柳發明了粿仔,沒想到卻大受歡迎,成為客人必點的料理。

看著老板熟練的切著麵皮,妳以為這是刀削麵嗎?不,這是雲林西螺非常有名的粿仔(台語),阿婆表示當初只是為了省力,沒想到無意間發明這道料理,反而成為店裏的特色。

彰基分院副院長楊文榮:「粿仔吃的很有彈性,量又多,又好吃又便宜,蠻鼓勵大家來用餐。」

顧客:「他的口味很獨特,肉燥很新鮮,很好吃,最重要的是有筍絲,搭配這個口味真對,很對味。」

阿婆跟店裡的客人像一家人一樣,感情非常好,很多人還會特地從外地來找她聊聊,吃一碗濃濃人情味的粿仔。不僅如此,四代同堂的阿婆非常孝順,她說三十幾年前為了就近照顧婆婆,才在自己的客廳賣起粿仔條(台語),如今婆婆已經九十七歲高壽了。

粿仔阿婆:「我婆婆年紀那麼多歲,我都去工廠工作,只有她一人在家,很沒伴,生病人難過,很沒伴,不舒服很孤單,有一天,我工廠沒待的時候,去開刀回來,好的時候想說不然回來做粿仔。」

現在阿婆和江西來的媳婦一起經營這家粿仔店,對店裏的品質把關非常堅持。

阿婆的媳婦:

「我們的粿仔(台語),皮比較薄、比較Q、口感比較好,肉燥瘦肉比較多比較香,湯頭比較清,天天都是比較清的大骨下去熬煮。」

享受像自己家裏用餐的自在悠閒,在盡情享用美食之餘,還可以結交各地的朋友,就是這家店最吸引人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