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攻炮城 體驗民俗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活動,很不一樣,彰化縣文化局特別舉辦刺激的攻炮城活動,要讓民眾親身體驗傳統民俗活動的樂趣。

不只祈福求平安,彰化媽祖遶境期間,彰化縣文化局局長還特別發揮創意,只要帶著統一發票,就可以有五次機會,體驗拜拜用的香點燃鞭炮的刺激。

民眾有八秒的時間可以將手上的鞭炮向城上丟,只要丟進城上的炮塔,就會引爆炮塔裡的火葯。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蕭青杉:「每一張發票都可以換五支的鞭炮,不限次數,可以重複的領獎,那麼這裡頭的趣味性,又有民俗性,有吃又有拿,我們非常歡迎各界的放炮高手達人來共襄盛舉。」

現場鞭炮聲此起彼落,炮城上的炮塔口徑都不一樣,初次體驗的彰化市市長,竟然一投就中。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我們這個是兼具民俗文物,以及ㄧ些民俗體育,過去在廟口,都有這個攻炮城,所以我們希望說這個可以發展成,彰化特殊的一個文化一個活動 。 」

不過攻炮城的刺激,只有十歲以上的人才可以體驗,而10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親子體驗區,玩個痛快。

民眾:「其實在那個,親子的趣味遊戲之間,可以去增加彼此間的默契,然後增加我們跟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對呀,真的還蠻不錯的。」

主辦單位還提醒,患有心臟已及其他疾病的民眾,千萬得小心,別逞強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