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在台看中國 陸客十一聞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兩岸開放三通後,台灣的資訊流通迅速,媒體的多樣性,一直是吸引陸客來台的主要原因。發生新唐人亞太台遭蓋台事件一週年,台灣的立委們除了持續表達關切,也希望十一假期來台旅遊的大陸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在台灣體驗民主自由社會的真實樣貌。

09年9月中旬,新唐人亞太台持續遭到不明干擾蓋台,十月一日中共建政六十年當天,更是全天24小時被蓋台,美國自由之家在發表2009世界新聞自由評比報告時,還特別提到新唐人亞太台訊號遭干擾事件。台灣新聞自由評比連續兩年出現倒退。

立法委員 翁金珠:「(蓋台事件是)自由之家評斷台灣人權退步的主要原因之一,那我想NCC在這個部分,當時在立法院也決議要求他們要去調查,同時要禁止這樣的行為,那我們希望說,在一週年的今天,不希望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立法委員 涂醒哲:「我們的NCC應該查一查,台灣有沒有在配合中共的蓋台。」

新唐人因為掌握中國內部訊息真相即時獨立報導,竟成了中共最不樂見的媒體之一。從中共官員來台對媒體的嚴密過濾,可見一斑。

(99.08.22 桃園機場 廣東省長黃華華離台)

記者:「黃省長,你在台灣被控告殘害人群罪,你要不要回應一下?」「台灣法輪功控告你迫害人權,你有沒有什麼回應?」

(99.09.17嘉義 陜西經貿團訪問)

記者:「為什麼我不能進去呢?」

工作人員:「就是新唐人亞太不讓你們進去,大紀元不讓你們進去,就這麼簡單。」

記者:「你們接受來自哪裡的命令。」

工作人員:「我不用告訴你 我不需要回答你。」

記者:「你剛剛說你是接受大陸的命令。」

工作人員:「我不需要回答你。」

立法委員 涂醒哲:「台灣能夠跟中共抗衡的,除了我們的經濟比較好,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人權跟自由,那竟然人權跟自由也一直往下跌要跟中共趨近,這一點是我們台灣人民不能忍受的。」

立委呼籲,開放三通後,兩岸人民交往更為密切,把握機會,體驗一下台灣的民主自由。

立委 涂醒哲:「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能不能帶動中國的進步,這個才是我們開放台灣跟中國交流最主要的意義。」

十一中共建政放黃金假,大量陸客選擇到寶島來趟民主自由體驗之旅,也許可看作為這個時代大陸民眾的「投奔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