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十一是國殤 盼早日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許多民主人士認為,在中國的百姓心目中,十一是個令人感到哀痛的國殤日,因為,人民並不是國家的主人。在中共統治下的61年當中,幾乎每一個家庭都有人受到中共歷次政治運動的傷害。他們表示,期盼著中國能夠早日實現民主憲政。

在中共當局大張旗鼓為十一舉辦慶祝活動的同時,許多民主人士表示無從感到喜慶。西安民運人士馬曉明指出,因為中共奪取了大陸的政權所以他們要慶祝十一。但是對於百姓來說卻是國殤日。

他說:「中共奪取了中國十幾億人的這樣一個國家的政權,他們可以作威作福肆意的享受,對全國人民來說、特別是受到嚴重侵害的百姓來說,叫國殤日不為過,他是一個悲傷的和令人痛苦的日子。」

一向關注中國民眾選舉權的前湖北省人大代表姚立法表示,中國百姓至今沒有真正的選舉權、人民不是國家的主人。

前湖北省人大代表 姚立法:「中國人民選舉權全是虛假的,正因為如此他不是一個國家的主人,中國的權利控制在極少數權力集團的手中,用非法的、高壓的、暴力的方法來控制這個社會。」

貴州中國民主黨人士曾寧也指出, 1949年中共建政至今,在歷次發起的各種政治運動和事件中,使中國百姓不斷的經歷著悲劇和痛苦。

貴州中國民主黨人士 曾寧:「譬如說89年的64事件,還有99年對法輪功信仰者的鎮壓、迫害等等等等。幾乎所有的中國人的家庭都或多或少的有人,因為中共建政以後的重大的這些歷史事件而成為受害者、成為受害的家庭。」

貴陽民主人士陳西表示,中國何去何從已成為每一位關心中國命運的人所討論的議題,百姓不願意將家園建立在血腥的基礎之上。

貴陽民主人士 陳西:「我們不願意我們的民族崇拜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崇拜恐怖、崇拜暴力、掠奪。我們應當把這個社會家園建立在陽光、和平、很有法律秩序的土地上,就是我們所追求的民主憲政。」

民主人士紛紛表示,廣大的大陸普通民眾未必有清晰的政治意識,但是,對於分辨是非善惡和對錯有著樸素的認識。

結束一黨專政,擁有民主、自由、尊嚴的生活是他們內心殷切的渴望。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