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省失蹤兒家長 齊聚北京尋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中國30多名分別來不同省份的失蹤兒家長,近日在北京展示他們自己製作的,長達百米的「尋子牆」,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引起各界關注,並警惕一般民眾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這個男孩叫趙偉超,失蹤時7歲是內蒙古人;這個女孩叫王敏,失蹤時8歲,山西人。這幅“尋子牆”長100多米,上面都是失蹤孩子的照片及相關資訊。

穿著紅外套的帥氣男孩叫林成冕,2008年8歲時,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口販子綁架,他的父親這次也來到北京。

林成冕的父親:「看看能不能夠加大力度打擊這些人販子,儘量幫我們找回孩子,這是我們最大的心願,找回孩子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廣西男孩小銘偉,2009年他1歲多時,在自己家客廳被抱走。

黃銘偉的父親:「我弟弟老婆幫我看孩子,餵好吃飯,她放在床上,開電視給他看。支好鍋想點火炒菜,一瞬功夫就給人抱走了。」

江西男孩肖曉松,失蹤時5歲時,他的父親表示,單靠家長們的力量找回孩子的希望太渺茫,因此期盼在北京能受到更多媒體關注,不過,為了避免官方干擾,他們必須不停換地方進行活動。

肖曉松的父親:「「明天(10月1日)計畫還沒定,如果我們在一塊地方,馬上就會被(員警)帶回去,當地政府不允許我們在這邊搞甚麼(活動)」

家長們還打算到天安門廣場下跪情願,期望受到各界關注,共同協助他們找回孩子。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