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瞄。

制裁伊朗 美凍結伊油資金渠道

9月30日,美國要求瑞士關閉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在瑞士的子公司,這對於伊朗的能源供應將是重大打擊,這也是美國加強對伊朗核計劃的經濟制裁的一部分。

===

厄瓜多警察總長辭職 暴動致2死37傷

南美產油國家厄瓜多(Ecuador)9月30日發生政變,根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方發言人表示,政變情勢已經稍微平定。這名發言人並且說,警察總長馬汀內茲將軍已自請辭職。另外,厄瓜多紅十字會表示,由厄瓜多軍方展開的1項軍事行動,在解救遭圍困的總統柯利亞,並平定叛亂警察的武裝行動中,造成2人死亡,37人受傷。

泡菜危機?南韓1顆白菜台幣330元

最近南韓市場的大白菜價格暴漲,一顆大白菜要330元台幣,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也有可能引發「泡菜危機」。南韓大白菜價格持續暴漲,異常氣候和颱風是罪魁禍首。

=====

約翰藍儂70冥誕

10月9日是約翰藍儂(John Lennon)70歲冥誕,洛杉磯從9月30日至10月3日期間將有很多慶祝活動,包括有關「披頭四」(The Beatles)和約翰藍儂的相關電影放映及大型音樂紀念演出。 約翰藍儂遺孀小野洋子(Yoko Ono)與兒子西恩藍儂(Sean Lennon)將於10月1日、2日在洛杉磯Oprheum劇院舉辦兩場紀念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