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野雞車 公路總局大執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日訊】常搭國道客運的民眾可能都碰過業者自行增設轉運站載客,直達車反而變成了野雞車。公路總局從1號起嚴格取締,同時全面清查客運業者未經核准偷跑路線,像和欣已經停駛台北-嘉義,而統聯則有27個轉運站可能受到影響,旅客搭車前得先問清楚。

到了車站才知道,習慣搭的和欣客運台北-台中線,中清站不停了,旅客很傻眼。

旅客

「(你知道為什麼嗎?)不知道耶!是什麼原因,因為它中清是違法停靠的,喔!我不知道耶!(有沒有嚇一跳?)對!對!對!我現在要去問一下統聯、其他的客運。」

之前很多國道業者違規私增設站攬客,就像野雞車一樣,10月1號起,公路總局針對國道客運展開全台大稽查,包括和欣客運台北-嘉義路線,本來就不合法,客運業者緊急停駛,已經買票的1百多位旅客全額退票。

台北-台中取消停靠中清站、台中-高雄則取消彰化站。

和欣客運副理 洪敏隆

「有一些地區雖然乘客不多,但是他有這個需求,今天如果沒有用這種彈性營運,現有的法令比較僵化法令,是不允許的,但是你就沒辦法服務這些乘客。」

說是要配合節能減碳,但業者多停靠轉運站就能多攬客,該直達都還要中停休息,旅客平均被迫耽誤10到 20分鐘。

乘客

「(你覺得該不該直達?)直達喔!應該要吧!可是有的老年人,希望在中途上廁所,因為車子裡面的廁所對他們不方便。」

業者增停轉運站的做法被公路總局認定違法,統聯共有27站受到影響,原本客運業者聯合檢舉和欣違法行駛北高線,這下子通通被抓,國道客運,哪些線停駛?哪些轉運站不再上下客?搭車前乘客千萬得先問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