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南亞廠大火 嘉義縣府勒令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3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工安意外消息,台塑南亞塑膠嘉義廠,今天上午發生大火,附近鄉鎮消防隊前往灌救,並派出直昇機到現場撲救,但是因火勢過大已經持續延燒超過10個小時。對此,嘉義縣政府在下午宣布,對台塑南亞二廠處以台幣100萬元的罰緩,並且勒令工廠立即無限期停工。

嘉義縣長 張花冠:「根據空污法32條跟61條,它屬於情節重大的一個災害,所以我們縣政府要以最高罰鍰100萬,向南亞公司裁罰另外,我們同時勒令南亞公司停工」「滅火的程序上是必需要先抽風機送進去跟水車進去,然後把煙排除掉,水去降溫,所以說排煙跟降溫是很重要的,不然消防人員完全不能在裡面作業」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現場濃煙漫天,還有火舌不停竄出。消防人員表示,由於廠區面積太大,加上現場溫度過高,救援人力無法靠近火場,也增加救援的難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