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選手 志於傳承中國傳統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由本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以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和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為宗旨,得到了很多參賽選手的共鳴,他們認為能在世界中心的紐約時代廣場展現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感到很自豪。

粵菜系決賽選手 宋明瑞:

「回到台灣走路我都會感到非常有風,我參加了比賽,我是在美國的時代廣場比賽,非常非常的驕傲。」

粵菜系獲獎選手 劉邦傳:

「能讓我一輩子都回味,能夠讓全世界的人觀看到我們中國人真偉大。」

五大菜系的參賽選手因為贊同大賽傳承中國傳統廚技的理念而齊聚紐約,他們是如何確保自己烹飪的菜餚是傳統中國菜呢?

東北菜系獲獎選手 陳立真:

「會去問一些比較資深的師傅,然後,我會去圖書館找一些資料,那些資料都是保存很多年的,然後,再做交叉比對,找出我認為真正的精髓在哪裡。」

廚師們對“傳統”兩個字也有自己的詮釋。

淮揚菜系獲獎選手 許健鋒:

「從中國烹飪的技法應該是繼承,傳統不是說一味的不變,也應隨著地理、環境、有所改變,但是基本的東西,中國的還是不會變,因為這些都是幾千年來積累的東西,經過實踐證明的是好的東西,不是不好的東西。」

粵菜系決賽選手 潘崑宏:

「傳統的東西還是固有它原有的美感在,不管是食香色味都是,最基本的東西,是最原始的,最原味的,我想這部分要好好保留下來,因為基礎站穩了,不管是中菜西作等等變化,其實都很好發揮,但是不能脫離到本宗。」

參賽選手也都有一個心願。

粵菜系獲獎選手 劉邦傳:

「那我們應該走出來,把我們中華文化、中國菜傳承,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中國菜好吃。」

東北菜系獲獎選手 陳立真:

「現在很多傳統的東西都漸漸失傳了,其實那些好的東西一定有它好的地方,我覺得我們要挖掘出來,然而傳承下去,不然就這樣流失掉,很可惜。」

新唐人記者 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