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區黃金花鼓陣 老人快樂福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雲林土庫新庄社區的老人最幸福,高齡 92歲長壽俱樂部會長張清枝關懷老人,推動有趣多元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還難得的成立每一位成員都已經七十歲以上的「黃金花鼓陣」。讓這些長者能夠藉由彼此互動,更快樂,更健康。

看的出來,這群阿公阿媽們加起來多少歲嗎?個個超過70歲,還有高齡90多歲的老奶奶!而且因為雲林土庫新庄社區成立照顧關懷據點後,讓原本不講話的92歲老奶奶不僅會跳舞,還會唸日本歌謠。

最重要的推手就是這位,92歲的長青俱樂部會長張清枝,加上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弘夫妻的積極推動,成立全國唯一年齡都在70歲以上的黃金花鼓陣。

長青俱樂部會長 張清枝:「我們要注重人生,來推動我們這些會員,可以去運動活動,現在我們的身體要自己顧,指望小孩來顧我們,現在小孩少了啦 」

不斷研發新的遊戲,鼓勵老人們每天都到社區關懷據點來,這個新發明的室內槌球,讓現場來賓忍不住趕快下場玩一回。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張弘:「十顆球打十次,十顆球都要進十個洞,這樣叫做滿分十分」

三個小時活動,這一群加起來超過千歲的老人們,依然精神抖擻,新庄社區的老人家真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