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國片 嚐盡人情與冷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5日訊】帶您來看兩部本屆金馬獎的熱門國片,第一部是由金世傑主演的《第四張畫》內容是以關懷社會為主題描述台灣的人情冷暖,另一部國片《當愛來的時候》是在敘述經歷風風雨雨後的女主角讓她更驚覺親情的可貴 。

電影《第四張畫》是描述十歲的小翔獨自一人面對父親的死去,三餐無以為繼的他,遇見了一位面惡心善的老校工,帶著他四處撿舊貨。就在小翔以為找到新的歸宿時,陌生的母親出現了,把他帶到新的家庭和性格陰沈的繼父同住,但小時候跟著母親離開的親哥哥卻不知去向…。

《當愛來的時候》這部電影中,來春的媽媽終於生了一個弟弟,全家都沉浸在一片喜氣中,但來春卻不以為然。她瞧不起當人「細姨」的媽媽,窮盡青春年華為人生育孩子,生了她、又生妹妹,現在終於拚出了一個男孩,卻又能代表什麼?

被迫待在家的來春,意外發現自己懷了孕。震驚的她打手機告訴宗福,宗福竟從此失去音訊;而當她前往宗福住處時,卻發現他早已人去樓空了,幸好有大媽適時的關愛、叔叔無聲的陪伴,讓她逐步找回了被人關心、被人愛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