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火 嘉市持續監控空氣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5日訊】南亞塑膠嘉義二廠大火連續猛燒17小時,濃煙密佈,擴散不易,而且還有下黑雨的現象。嘉義市環保局目前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為市民健康把關。

南亞塑膠嘉義二廠大火雖然已經過了三天,但是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下,氣流穩定,污染物不容易擴散。嘉義市政府除了啟動安全防護網嚴密監控外,也協調環保署派遣空氣品質監測車進行移動式監測,從四日下午6時在大溪街紫微宮前,進行24小時監測。

嘉義市長 黃敏惠:

「我們也會在幾個定點,每24小時更換一個地點就去做一個偵測,我們希望一有異常的話,我們立刻趕快著手進行該有的、該注意的事項。」

嘉義市環保局科長 蕭令宜:

「目前嘉義市的空氣品質裡面的懸浮微粒濃度比較高,即時指數每立方公尺94微克左右,一般平常都是50~80左右,到目前為止空氣品質還算正常,如果是24小時平均值達到125以上,我們就會發佈空氣不良的通報。」

但火災當天下黑雨,令民眾質疑空氣品質尚可的說法。

蘭潭水庫附近居民:

「喔!我在這裡居住六十年了,沒看過雨水下得像墨汁那麼黑。」

嘉義市長黃敏惠,呼籲民眾外出的時候要帶口罩,並提醒有呼吸道、過敏疾病患者,以及抵抗力較弱的老人或小孩,避免外出,也避免在戶外做激烈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