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盃全國調酒大賽 近3百選手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6日訊】調酒是一門精緻的技術,從傳統走向花式,熟練的花招讓人總是看得眼花撩亂,帶您去看看精采的花式調酒比賽。

第二屆大同盃全國調酒大賽,率先由去年香港盃冠軍得主陳鈺承表演個人秀,為現場掀起高潮。

各組參賽選手各個使出渾身解數,要在五分鐘內把酒調好,由評審從技巧及口感上一分高下。

參賽學生 黃俊傑:「我在比賽當中雖然非常緊張,但是我非常興奮。希望在此可以獲得好成績。」

透明的杯具加上切割後精美的果材,隨著調配的美酒登上展台,讓選手們切磋比較,提升調酒功力。

大同技術學院校長 簡宣博:「透過這個全國調酒比賽,主要目的是讓全國各個學校的選手來切蹉這個技藝。然後讓我們這個調酒的技藝,在全世界都能夠發光發亮。」

參賽苗栗學生家長 馮先生:「這是一個正當而且具有專業技術的調酒。基本上小孩子的興趣,讓他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以後出社會的話,也多一個一技之長。」

這次調酒大賽選出的職業大專組花式組的冠軍,將代表台灣參加10月底的澳門盃國際調酒大賽,為台灣爭取榮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