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口誤 賴浩敏自稱「副」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6日訊】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賴浩敏和蘇永欽6日到立法院進行資格審查,但不曉得是不是太緊張了,賴浩敏才上台自我介紹,就口誤把自己說成是司法院「副」院長提名人,立刻立委猛虧,不過蘇永欽也沒太好過,他和馬總統曾同窗的好關係以及親中的言論,適任性遭到質疑。

真的好緊張,才剛上台報告,被提名司法院長的賴浩敏竟然就發生口誤。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 賴浩敏:

「這個承蒙馬總統的提名,提名為大法官並為司法院副院長。」

民進黨立院總召 柯建銘:

「你是被提名院長,你怎麼自己報告說是被提名副院長,這代表你心中,你是想做副的,是吧?這是一個很大的口誤啊!這也是我們所擔心的啊!CUT(就是說將來,蘇教授,蘇永欽是馬英九真的提攜真正的好朋友,他把你架空,這發生在司法上,整個制度嚴重破壞)。」

不只和蘇永欽的組合被質疑是否是政治安排,賴浩敏的妻子古登美在他獲得司法院長提名後,52萬向司改會購買義賣品,時機引發爭議。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 賴浩敏:

「這每年司改會,我們每年都捐30萬讓他們作經費,而募款的時候有拍賣,我從十幾年前,30幾萬、20幾萬,有的時候5、6萬,我都一直沒有斷,那麼這次,我內人突然間靈感來了,對一個藝術品52萬就買了。」

立委輪番檢視道德操守,蘇永欽當然也沒被放過。

民進黨立院總召 柯建銘: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一下當NCC主委,一下當司法院副院長,這兩個職務領域完全不一樣,是不是下次你可能當行政院長?你對國家的認同,以及憲政體制上常常有非常讓人詫異的論述出來。」

被視為馬家軍的蘇永欽,再加上親中色彩被質疑,這項司法院的人事認命還沒生效,引發的立院爭議,已經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