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風雨護學童 高市表揚導護志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7日訊】所有的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而導護志工的辛勤付出,是讓家長們安心的來源。高雄市政府在6號表揚30位績優導護志工,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請看下面的報導。

國小學童:「志工媽媽,謝謝妳。」

一句謝謝你,也說出了家長們的感謝之情。究竟是甚麼原因,讓蔣欣蓉擔任導護志工,一做就是十年?

導護志工蔣欣蓉:「之前是小孩子還小的時候,接小朋友上下學看到導護媽媽,她們在那裡的辛勞,就想說等我沒有工作的時候,我就出來做導護媽媽,服務小朋友。」

而獅甲國小志工劉明德,更是從1995年起,就擔任導護志工到現在。

導護志工劉明德:「因為學童的安全,因為有時候學童走馬路時,車子又多不讓行人,我們為了保護他,儘量是讓車子停下來,讓行人優先。」

導護志工們無怨無悔付出,家長們都感激在心,更獲得高雄市政府的表揚。

國小學童家長:「很難得,也很感謝她們。」

國小學童家長:「連下雨天都出來,太好了,我的孫子沒有他們的話,就麻煩多了。」

國小學童家長:「謝謝她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去做這件事情。」

高雄市長陳菊:「謝謝你們的辛苦,謝謝你們的付出,因為你們的辛苦,讓我們的孩子在上學下課,讓他的家庭父母親人安心。」

除了表揚,市府還為每位志工投保200萬元意外險,將有4萬5千人受惠,也讓這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們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