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百家長熬夜排隊 為讀幼兒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7日訊】十一假期期間,北京朝陽區柏林愛樂小區幼兒園,準備招收2011年的新生,結果上百家長通宵排隊,爭取入園名額。針對這個現象,有家長就認為中共政府對學齡前教育嚴重投入不足,才會導致幼兒園擠破頭。

黃金週的第三天,朝陽區柏林愛樂社區幼兒園門口出現不少市民搭帳篷的場景。該小區居民李女士表示,為了爭取入園,上百家長徹夜排隊搶60個名額。

民眾 李女士:「排隊的人比幼兒園招生的人要多,因為那板凳有數的,現在小區業主特別多嘛,然後孩子也特別多,肯定是不夠的。」

據瞭解,為了搶佔優質幼兒園名額,在天津很多幼兒園早在一年多之前就已經全招滿了,今年6月初北京昌平區工業幼兒園報名,家長排隊8天8夜,其中有96歲老人為重孫女排隊。柏林愛樂小區喬先生說:

民眾 喬先生:「現在孩子上學難有普遍現象,孩子上幼兒園比較費勁的,因為從一歲我估計就得開始排隊報名了,反正這名額是有限的,裝不下那麼多人。」

據瞭解,柏林愛樂小區共有50多棟樓,六七千戶居民,這家忠德雙語幼兒園是小區裡唯一的幼兒園,每月收費近2000元。柏林愛樂小區劉先生說:

民眾 劉先生:「這幼兒園嘛名額有限,這前兩天、昨天,路過看見有人在那兒排隊。」

資料顯示,07年至09年,北京市的新生兒41萬多人,將從今年起就讀幼兒園,但合法的幼兒園,能提供的名額總數約為24.8萬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