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季節流感 施打疫苗要及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8日訊】過了中秋節天氣漸漸涼了,尤其最近早晚溫差大,使得季節性流感開始逐漸盛行,彰化縣已經通報25起感冒重症病例,彰化縣衛生局呼籲學生要勤洗手,並要施打流感疫苗來預防流感的傳染。

群國小學生面對鏡頭不緊張,就連快進去打預防針的時候也不害怕,不過倒是有小女生還沒打就開始哭了起來。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到目前為止全國有719例的流感重症病例,彰化縣內則有25例,呼籲民眾分梯次配合施打疫苗,來確保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 吳賢聰:「希望全國只要是六十五歲以上的、重大傷病的,應該趕快施打流感疫苗,因為目前十月一日已經開始施打,接著我們彰化縣的話,這個禮拜已經開始要施打,小學生的也就是國小一年級到四年級小朋友全面施打這個流感疫苗。」

彰化縣南郭國小校長 陳建東:「小朋友確實來做這個,勤洗手,如果感冒要戴口罩,雖然很簡單,但是小孩都要向他提醒,家長也要提醒重視 。 」

衛生局提醒民眾,為了降低流感以及腸病毒的疫情,除了施打疫苗外,學生和家長們也要加強學生勤洗手的好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