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廢水流入多瑙河 匈向歐盟求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8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的環境新聞。匈牙利官員星期四表示,鋁廠泄露出的有毒廢水已經流入歐洲重要航道多瑙河,汙染的河岸發現死魚,水面飄浮著白色泡沬,當局承認搶救努力失敗,對歐盟提出緊急援助的需求。

已經有報告說多瑙河上有死魚漂浮,一個較小的河流馬賽河是第一個遭到污染的河流,河裡的魚已經全部死光。匈牙利緊急部門人員還在加緊清理有毒的紅色泥漿,並稀釋泥漿中的有毒成分,設法堵截毒泥水流繼續進入包括多瑙河在內的主要水道。

全長二千八百多公里的多瑙河流經克羅地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烏克蘭等國家,最後流入黑海,如果污染加重,將會對歐洲生態造成極大傷害。

災難管理署發言人 道托說:「現在緊急部門人員的主要任務有兩個,第一個是清理被污染的街道,收集泥漿。另一個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保護河流不受污染。」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以西一家鋁廠的廢水池週一突然潰決, 廢水混雜污泥湧入附近村鎮,造成四人死亡,一百二十人受傷,六人失蹤,受影響範圍達四十平方公里。

匈牙利當局表示,至少要一年時間和數千萬美元才能完成清理,而災難對環境的污染要很長時間才能消除,匈牙利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托馬瑞說:「一些地區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看上去像火星,沒有植物、河流死亡。而現在最大問題是粉塵,有毒紅色泥漿乾了後會形成粉塵,隨風傳播重金屬污染。」

警方已就事故展開調查,由鋁廠總部取走文件,出事的鋁廠生產氧化鋁,持續數星期的豪雨可能是造成這次意外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