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不分年齡 關懷長輩從「臉」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8日訊】時序入秋,肌膚更需要注意保濕。在台中,有基金會與化妝品業者合作,服務在地社區長輩,做簡單的保養DIY,場面十分溫馨,請看下面的報導。

清潔皮膚、使用化粧水、擦乳液,愛面子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這群長輩們一點都不馬虎,做得有模有樣呢。

黃先生:「今天第一次,看兒媳婦回來看我怎麼樣啊,他說話我就照他的意思做,很高興啊。」

張女士:「第一次,沒有(這麼仔細畫過妝), 在家都簡單化一下而已,喜歡啊!感覺這樣不錯啊!」

為落實在地服務、關懷社區長輩,基金會特地結合化妝品業者,舉辦美容暨健康講座。

基金會督導 郭姿秀:「現在秋天、冬天交際皮膚會比較敏感,所以藉由這樣的課程,我們可以多做一些美容護膚的基礎保養。」

長輩們樂開懷,而化妝師在與長輩們的互動中,也對老人照顧也有了新的想法。

化妝師 陳怡君:「其實我們是藉由化妝的力量,能夠讓他們在共同的空間共同的學習,然後啟發他們對生活的力量,等他們引發起興趣的時候,人的潛能是可以激發的,每一個都非常好動非常的活潑 。」

在志工的幫助下做手指運動,讓這群長輩們,有了面子,更覺得窩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