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馬拉松 秋季金門3000人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9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台灣雖小,卻有八座型態各異、繽紛多彩的國家公園。配合內政部營建署辦理「台灣99-四季馬拉松」,上午在金門起跑,要讓長跑好手領略台灣的四季風情。

「二、一」

槍聲響起,3000多位長跑好手邁開步伐,穿過古寧頭門牌,跑過閩南式古厝,繞過圓環碉堡。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營建署在金門國家公園舉辦馬拉松比賽。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 許文龍:

「春、夏、秋、冬這四個季節,讓大家能夠到國家公園來體驗好環境,那也跑出更健康。」

有黑旋風之稱的肯亞選手克力摩(Timothy Kibet Chelimo)一路領先,但國內選手蔣介文也不是省油的燈,一路緊跟,最後克力摩以2小時24分53秒的成績最先衝抵終點,蔣介文則以2小時25分26秒拿下第2。

(跑完終點最想說的一句話是什麼?)

全程馬拉松第二名 蔣介文:「終於跑完了! 」

相較於全馬男子組的競爭激烈,也是來自肯亞的女子組阿譚恰(Eveline Nyamu Antancha),比對手快了將近26分鐘抵達終點。她表示,金門很漂亮,氣候宜人。

最後一場的冬季馬拉松,下個月6號將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舉行,許文龍希望民眾也能藉此機會,認識台灣國家公園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