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根漢台中分館破局 民意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9日訊】「古根漢台中分館」曾經是胡志強將台中打造為藝術之都的重要政見,但在2005年宣告破局,現在五都選戰將近,又被重新拿來檢視。對古根漢計畫持贊成與反對意見的,各持立場;對於這個「未完成」的文化工程,台中民眾怎麼看?請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上任之初提出的「古根漢台中分館」計畫,支持者認為這將是一個城市投資的國際級回收,能為台中帶來文化與經濟的契機,並提升台灣在國際文化界的地位,但反對的人則認為興建費及經營費用偏高。 」

前新聞局長 林佳龍:

「我們以後每一年要付的錢就要好幾億,可以說被綁在一起,而且當時要設立一個類似世貿中心的台中基金會,是要完全獨立於未來議會監督,所以這裡面的設計也是非常多的爭議。」

「古根漢台中分館」終究在2005年宣告破局了,年底即將合併升格的大台中市,在未來,是否仍有機會重現這個文化願景?民眾的意願如何?

民眾 朱先生:「國際的東西不是不要用,也是要用,但是花錢太多,那個意義要存在」。

民眾 夏先生:「如果對可以對觀眾民眾能像美術館圖書館這樣親近,可多去參觀,是不錯啦。」

民眾 王先生:「 如果能興建一個美術館對市民是正向的」。

如果依照當年的協議書規定,台中市府要支付八百萬美元的先期費用給古根漢基金會,這筆費用,納稅人買單嗎?

民眾 張先生: 「我的看法是這個商機是賺我們國內老百姓的錢,但是我們每年要花很多的權利金給荷蘭的本公司,所以等於說是賺我們國內的錢花到國外去,所以說古根漢我非常的反感」。

民眾 賴小姐: 「古根漢我覺得性質比較不一樣,但如果要花很多錢,不如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

選舉將至,古根漢又成為話題,胡志強表示他不做評斷,一切交由市民公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