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雙十慶典 小英要馬總統對中更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0日訊】儘管受邀,不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並沒有出席雙十慶典,仍繼續衝刺她的新北市選舉,那麼針對馬總統的國慶講話,在野最大黨主席,蔡英文,也做了回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並沒有出席雙十慶典,而是繼續衝刺她的新北市選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蘆洲線大致完工,我們也覺得既然完工就趕快通車,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趕快通車,不要有太多的選舉考量。」

對於馬總統說,要設立「人權諮詢委員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質疑,馬總統是為了平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事件所引發的社會壓力。

對於馬總統拖了一天,才開口呼籲中共釋放劉曉波,甚至還肯定中共的政治改革,蔡英文提出批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總統好像對中國抱持著一個很大的畏懼的心理,連一句公道話都要打好幾個折扣,我也覺得說總統要比較有勇氣一點,他畢竟代表著一個國家,而這個國家人民共同的意志,共同的願望,他要很清楚的講出來,不要每次講話都為了顧慮中國而七折八扣。」

要馬總統對中國不要太軟弱,國慶日這天,執政黨忙著慶祝,不過在野黨沒有歡喜的氣氛,反而是憂心忡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