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系統恐失靈 賓士召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1日訊】歐洲高級轎車賓士,傳出安全問題,賓士公司指出,出問題的部分是方向盤的電動液壓系統會漏油故障,導致方向盤失靈,還可能會讓車子失控出車禍,全球將召回八萬多輛進行檢修,而台灣也有引進問題車款C200、E系列雙門轎跑車,總共有一千九百多輛,目前已經通知車主回廠檢修。

向來以安全著稱的賓士車,竟然也發生了安全危機!

賓士總廠表示,由 於2009年6月到2010年6月出廠的C、E和E-coupe等85000多輛車,動力輔助方向盤有可能會漏油,因此宣布即日起召回維修。

台灣賓士經銷協理 劉秀盈:

「應該會收到通知有1900多位客戶,事實上如果發生這個狀況的時候,其實並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只是說你的動力輔助會消失。」

雖然台灣賓士一再表示,動力輔助方向盤漏油,並不像外界想像的那麼危險,但熟知內情的專家則表示這樣的說法大錯特錯。

修車廠業者:

「很危險啊,高速還好一點,因為高速車比較輕,方向盤轉動就還好一點,市區的話轉動幅度比較大,你會轉不動,以女生來講可能就會轉不動。」

即便是說法遭到質疑,台灣賓士還是拿出誠意,除了表示車主可以把車送回經銷商免費檢修之外,也提醒民眾開車前,可以先看有沒有漏油情形,以確保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