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破31 央行祭三不一沒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1日訊】上週央行剛祭出彭三條,讓新台幣兌美元勉強守住31大關,只是難擋11日台幣繼續走強,盤中一度升值超過三角,逼近30.7,收盤匯率30.998,而且現在上銀行結匯換美元,也都見到30開頭的價位,是近兩年來最好的價錢,不過央行再度宣示阻升決心,打出三不一沒有策略。

一早外匯交易所就很熱鬧,白板上的價位改不停,交易員電話也接不停,因為台幣兌美元,一開盤就升值2.5角,失守31大關,到10點大漲3.43角,逼近30.7,只是央行阻升決心不變,祭出三不一沒有,尾盤不掛單,空單不過夜,海外NDF不准做,沒有憑證,不准幫出口商操作遠匯。

匯銀人士 葉碧純:

「雖然央行最近一些措施的話,大概對銀行交易員來講,確實有一些嚇阻的作用,但就整體趨勢來看的話,因為亞幣還是升值的,所以說台幣升值壓力還是存在,其實短線(兌美元),有可能去測試30.6。」

亞洲熱錢炒匯,央行想收盤守住31關卡不容易,看看銀行告示牌就知道,一分鐘變一次,台幣換美元已經見到30開頭價位,兩年來難得一見,想到美國玩的朋友,可以趁早來結匯。

旅行社業者 劉立翬:

「關島、帛琉這些國家,還有如果說台幣也升值的就是在香港,我們兌港幣也是升值的,還有俄羅斯,去這些地方旅遊,其實都比較划得來。」

受惠的旅遊地點還有香港、俄羅斯,原來台幣兌港幣、盧布都是升值的,不過相較下,兌日幣、馬幣和泰銖是貶值,最近匯率波動大,想出國旅行的朋友換外幣前,要先精打細算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