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 台鐵老火車環島接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有123年歷史的台鐵要邀請民眾共同見證建國百週年紀念,現場除了發售百年紀念月台票,還特別舉辦火車環島接力,第一棒將由74年的CK124蒸汽老火車從台中站出發,接下來連續的12個月要推出12代各式各樣車款,每個月將行駛特定區間,直到明年百年國慶日當天,就可完成串接環島一圈。

一早民眾大排長龍,就是要一睹已有74年歷史的老火車CK124蒸汽火車,儘管車廂內40多度燃煤的高溫,工作人員早已經是揮汗如雨,仍然熱情帶領民眾來趟特別的鐵道懷舊之旅。

彰化機務段 副段長 陳振華:「火車他是靠著煤炭加到鍋爐裡面讓水變成水蒸氣水蒸氣才能送到氣缸裡產生動力讓車輪動。這裡很熱大概要比外面高10度,靠著鍋爐的話,它裡面溫度最高可以達到一千多度,所以一動的話,站在這裡就滿身大汗了。」(bite較長,記得inert畫面)

路牌交接儀式這一刻,CK124蒸汽火車將以郵輪列車方式跑第1棒,也讓民眾欣賞沿線風情人文。

站長:噹噹噹(搖鈴畫面)

民眾:「這一趟是蒸汽火車CK124到民雄啊!民雄吃那個鵝肉,第一站是用蒸汽車,最後一站是用最新的太魯閣號去跑嘛!中間可能會各種車都會出來。」

台中站長 林景山:「鐵道文化的保存以及老舊機器的行駛對整個台鐵來講對民眾及鐵道迷來講都具有相當大的意義。」

這位忠實的鐵道迷,收集各式車票已經15年了,手上這些舊車票可都是他的寶貝,特地從基隆來到台中,搶購建國百年紀念月台票。

民眾:「這幾年都是跟著大家這樣跑!才在讀國中時候6塊車票就買了一些,就去那個窗口買,就有那種復古的感覺,現在都太商業。這張99年9月9號9塊後面號碼是2345,這張是今天10月10號,這張號碼不好聽7382一句成語。」

如果您錯過這次的蒸汽老火車首航,分別在10月20日及30日,還有機會從台中搭乘,鐵道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