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代表處酒會「國慶」不見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儘管國慶日已經過了兩天,但相關的話題,仍持續延燒,馬總統在國慶日當天大談兩岸關係改善,但諷刺的是,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現在卻傳出在北京的壓力下,拿掉國旗、國號、國慶,駐外單位的這個動作,馬上在立法院引發討論。

大大的雙十標誌,賓客穿梭,這是我國駐越南代表處7日舉辦國慶酒會當天的盛況,乍看之下,沒什麼不一樣,但和泰國代表處的國慶酒會相比,才發現,國號、國旗、國慶,國家主權的象徵通通不見了。

外交部長 楊進添VS.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從民國96年2007年通過,從民國96年通通都這個樣子了,完全跟過去辦理的方式,都是一樣的,是是是,你確定嗎?是這樣的,那如果不是的話,你要不要負政治責任,這樣子哦,我會進一步再要求更精確的答案,但是就目前為止我的了解,同事給我的回報是這個樣子。」

楊進添被立委問得有些心虛,但堅持這是前朝就開始的做法。

行政院長 吳敦義VS.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那你們現在跟中國大陸好成這樣子,人家還施壓,連中華民國國慶都不讓我們辦,幾個字都不能出現,邱委員現在我們努力做,維持國家的尊嚴,才是你們最重要的一個課題啊,沒錯,你不能說不是每一個領域,那這個領域不重要嗎?很重要,維持國家尊嚴不重要嗎?連這個你都退縮,連這個你都不敢堅持,那我剛剛對您的稱讚,我現在已經覺得非常的失望啊,你不要失望啊。」

兩岸關係回春,馬政府如何同時保有台灣自主尊嚴,考驗仍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