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探險船 宣揚愛護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知名的探險家麥克侯恩駕駛他的環保帆船抵達高雄港。高雄市政府11號在真愛碼頭為他舉辦一場歡迎會,麥克侯恩停留期間,將分享他的探險心得並宣傳環保理念,也希望邀請年輕人加入探險行列。請看下面的報導。

環繞世界旅行是許多人一生中的夢想,而探險家麥克侯恩(Mike Horn)已經繞了世界七圈了。當他看到大灰熊和北極熊出現在同一塊冰上時,感受到人類破壞地球的嚴重性。

探險家 麥克侯恩:「我好像看到灰熊把北極熊吃了,這在以前是不曾發生的,因為北極熊是生存在冰上,而灰熊從沒有進入北極熊的生活圈,目前的全球暖化給北極熊帶來了挑戰,而北極熊無法離開冰生存。」

高雄帆船學校教練 蔡宗翰:「它是一艘帆船,就很配合它自己環保的這個主題,然後又進行全球到那種很極限的地方去,就可以讓我們知道這個地球有在變化,然後我們就要好好愛護這個地球。」

麥克侯恩駕駛沛納海號(PANGAEA)環保船,進行四年的全球探險環保活動。為了宣揚環保理念,還分批邀請來自五大洲國家,二百名十五到廿歲的年輕人參加。

探險家 麥克侯恩:「我們尋找年輕有熱情的人,只要能夠說故事,能夠表現出我們所體驗的環境變遷,他們可以成為傑出的領袖或是傳播家,活躍在科學、藝術或是音樂等領域。」

高雄市長陳菊鼓勵台灣的年輕人踴躍參與。

高雄市市長 陳菊:「需要高度的勇氣,會讓很多青少年必須很快的時間,跟大自然搏鬥,然後看到大自然的變化,學習珍惜這個地球。」

首次到台灣高雄,麥克侯恩表示要和青年朋友交流,不管是環保議題,還是極地挑戰,他都樂於分享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