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心救援 膠囊救生艙A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搜救行動預計48小時內救出所有受困者。這次搜救行動中,最受到關注的,就是這個膠囊狀的搜救工具,那麼智利政府為了確保被困礦工能夠順利獲救,進行了大量的準備和詳細評估。不過,由於存在著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所以,一旦這個「膠囊」救生艙出現問題,馬上就會啟動B計畫與C計畫。

在這次救援行動正式開始前,智利救援人員就已經在11日,於隧道內進行了救人搭載艙的試驗。這個被稱為「膠囊」的救生艙,下降到620公尺深的地心,試驗過程中沒有出現任何問題。所以,目前,大部分專家都對A計畫,表示樂觀。

不過,因為岩壁情況複雜,如果出現救生艙在隧道中岩壁碎石崩塌或者救生艙偏離軌道,「卡艙」了,就會啟動緊急系統,到時候救生艙會分離成兩部分,其中一部分在水壓系統幫助下把礦工送回到礦井底部,然後救援人員再設法將另一部分運出地面,再換用小一些的救生艙繼續進行救援任務。

如果B計畫也失敗,那麼C計畫就會上場,「C計劃」設計的救援隧道要鑽到580公尺深度,預計還要一周時間能夠完工。 「C計劃」的救援隧道直徑更寬,角度更直,,整個過程會更加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