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珍奇植物曝光 門票惹風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台北花博今天又發表一座新展館,取名為「未來館」,採用環保建材,集合各式珍稀保育植物,希望表達人與植物「合諧共生」的未來遠景。不過花博持續試營運,針對中山大同區的里民,免費獲得兩張門票,是否妥當,也成為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被詢問的焦點。

「台北花博未來館正式揭開序幕」

台北市長郝龍斌替花博「未來館」揭幕,號稱「鑽石級」環保綠建築,整棟有溫濕度、光度的調節系統,自然採光,樓下樓上遮陰度不同,不用爬高山,就可以一次感受多種不同海拔的植物。

而最特別的是有來自世界的奇花珍草。

解說人員:「你可以看到上面的植物都是叫鹿角厥,全世界一共有十八種鹿角厥,我們一次搜集,一次展覽」

除了外型奇特的厥類,這株潔白的蘭花被叫「台灣阿嬤」,舉世聞名,因為就是靠她,培育出許多新品種,才有台灣的蝴蝶蘭產業,而這株植物的葉子更特別,會隨著音樂張合。

然而花博將進入第二階試營運,展館開放對象限受邀志工,不過有部分里民已經收到免費的貴賓票。

台北市長郝龍斌:「比照當初聽障奧運,在一些嚴重受衝擊,花博週邊的里民,我們送兩張票,不是整個中山大同區」

選戰將近,針對送門票換選票的質疑,郝龍斌澄清,目的是要補貼民眾交管的損失,然而考量人數控管,還是請里民25號以後再入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