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特考廢 考生抗議護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開放給一般人自學參加的中醫師特考將在後年廢止,今天(13號)上百位已經先通過中醫檢定考的考生,齊聚立法院,要求考選部保障權益,還有考生說考了2、30年,仍然沒通過,是因為特考題目比中醫系學生參加的高考難多了,太不公平,釋憲也沒下文。

中醫特考生:

「跪求生路。」

通過中醫師檢定考的準中醫,聚集在立法院,場內場外來了上百人,頭綁紅布條,抗議考選部特考考題不公,像這位吳先生,考了20幾年,都因為特考的申論題,吞下敗仗。

中醫特考生 吳先生:

「題目可以設計到很難沒有關係,但不要來折磨我們,不要刻意來刁難我們,中醫特考生的權利。」

現行考中醫制度,除了科班中醫系學生,參加高考外,自學通過檢定考的,也能參加特考,但考選部決定在101年廢除特考,未來除非再唸中醫系,否則不能參加高考。

特考長年來考題跟高考生不同,加考申論題,還必須達到要求分數,考生申請釋憲,5年了都還沒有結果。

中醫特考生促進會理事長 王燕珠:

「(釋憲)已經達到再議的期間了,可是大法官一直不把這個東西出來。」

記者VS.考選部官員:

「你們要不要講一下,因為他們今天都來了,不是,我們必須尊重委員。」)

記者VS.考選部官員:

「先等一下,沒關係,你們稍微說明一下好不好。」

其實已經實施30多年的中醫特考,當初主要是為了考核那些隨政府遷台,但沒唸過醫學院的中醫所設的,現在卻成考中醫的方便之門,但考生仍然要求,考選部必須規劃落日條款,保障2萬名考生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