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法自然 蕭榮助水墨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4日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10月起,開始展出蕭榮助水墨畫個展,15年前國中退休的蕭榮助老師,勤於水墨繪畫、畫作多半是懷舊古屋、山水、農家等自然美景,筆觸之 間讓人引發思古之幽情。

15年前退休後開始學畫,4年後就獲獎無數,95年開始辦個展,今年蕭榮助從近5年個人創作最精華的作品,挑選了46件在現場展出。

嘉義市文化局長 饒嘉博:「令人驚訝的是在這幾年當中,他從一個退休的老師,演變成一個非常紮實的畫家。」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

「看他的作品感覺非常的淡雅樸素,給人一種寧靜致遠的感覺。 」

蕭榮助談到他的創作歷程,非常感念董學武恩師的啟蒙。

嘉義市退休書畫協會理事長 蕭榮助:

「受老師的勉勵,以師法自然為目標,到戶外去寫生去親近自然,不管面對的是高山、是大海、是江河、是瀑布、是樹林、是烏雲、甚至於教堂、人物等等,我都很 用心的在刻畫。 」

有人物畫像、有山水、有古厝、民宅、農家等自然美景,這些作品,大部份都是作者實地寫生或速寫回來再創作的作品。

嘉義市退休書畫協會理事長 蕭榮助:

「你比如說要畫山,你可以和山對話,畫雲可以和雲對話,把自己融入自然之中,這樣畫出來的畫比較有感情。 」

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在嘉義市文化局3樓,歡迎大家欣賞蕭榮助師法自然,美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