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谷歌標注釣魚台 日要求撤下

網路巨擘谷歌於谷歌地圖中,將具爭議的釣魚群島,同時標注上日本與中國的名字。日本今天要求谷歌撤下,日本外相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告訴國會,希望以外務省名義向谷歌提出抗議。

◎阿富汗前總統:塔利班準備和談

阿富汗新成立的高級和平委員會(High Peace Council)主席、前總統拉巴尼(Burhanuddin Rabbani)14日表示,叛軍塔利班組織已經準備參加和平談判。希望能促成終結9年多的內戰。

◎俄覬覦 越南:金蘭灣不出借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日前發出消息,指俄羅斯計劃再次到金蘭灣設立軍事基地,並已向越南提出申請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表示,越南政府已多次向國際堅定表達,不會為軍事目的與外國合作使用金蘭灣(Cam Ranh bay)。

◎共體時艱 英國女王取消耶誕僕人宴

每年歲末年終,耶誕節前,英國女王都會在白金漢宮宴請幾百名僕人。當晚,女王會跟男僕人起舞,女王的先生菲利普親王也會邀請女僕共舞,以感謝服侍王室的僕人英國女王。不過,由於英國政府財政困難,決定取消今年耶誕前夕的僕人宴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