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阿里山林場 見證林業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阿里山是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但是隨著傳統產業的轉型和外移,林業正快速的沒落。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自即日起,在林業文化園區舉辦「台灣林業機具文物蒐集」成果展示活動,除了保存珍貴文物,更要讓大家瞭解林業的發展歷史和文化資產。

歷史悠久的阿里山小火車,除了觀光之外,其實最早可是用來載運木材的交通工具。回顧小火車的往日時光,嘉義林區管理處,以多元化的方式展出林業及製材大小機具、林業文物、照片、耆老訪談紀錄等歷史珍貴資料。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楊宏志:「事實上透過民眾的捐贈或者是能夠與展的話,其實都可以提供國人能夠一窺以前當時我們耆老,他所使用的林產的伐木的工具。 」

林業耆老 林金郎:「嘉義市訓練出來的人才,幾千幾萬個都是木材界訓練出來的精英。」

林業耆老 孫國雄:「林業在這二十年來是每況愈下,雖然沒落以後,我們希望將來是朝向另一個方向的作用,而不光是提供木材的支援。」

耆老們說出嘉義林業的興盛和沒落,更對林業有一份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林祥安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