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光夜騎」救盲公益 上千車友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日前在高雄市光榮碼頭登場,有一場「看見希望 心光夜騎」活動,1500位單車騎士參加,並捐款支持藍色救盲行動,善款累積達卅四萬元,可以幫助170個開發中國家的視障兒童,恢復視力重見光明!越南女孩RUBY就是其中一位受惠的女孩,她親自出席這個盛會,見證善良又溫暖的台灣人情味。

耀眼的心型藍色螢光照亮整個光榮碼頭,「心光夜騎」自行車公益活動,吸引1500個單車愛好者熱情參與。

奧比斯執行長 李茹芳:「籌募的善款主要都是在幫一些視障眼疾的孩子,能夠有機會接受治療而重見光明,今天有1500個騎士,籌募的善款可以幫助150個兒童能夠重見光明。」

來自越南的女孩RUBY,就是因為受到藍色救盲的幫助,得以重見光明。

越南女孩 RUBY:「重見光明非常開心,非常方便。」

藍色車隊隊員 徐偉展:「她們雖然生理上有缺陷,可是事實上她們表現出來的活躍,比我們還更多,我們其實還滿感動的。」

藍色車隊隊員 王建峰:「她因為有視障,但是呢,她非常努力去完成一件,我們視力正常的人都做不好的事情,非常值得欽佩。」

奧比斯是一個非營利醫療教育組織,肩負全球防盲救盲使命。台灣眼科醫學品質完善,成為奧比斯亞洲的第二個服務據點。

銀行財政長 林傳聰:「在台灣我們成立一個藍色車隊,來做一個環島募款的動作,今天也是這個活動的其中一個部份。」

「心光夜騎」活動,在被CNN評選為亞洲五大友善單車城市的高雄舉辦,特別有感覺。

高雄市副市長 林仁益:「今天我們騎的這一段,也是高雄市最精華的一段,我們在海邊,海風吹來相當的涼爽,我想等一下騎起來一定非常愉快。」

現場民眾 林佩妏:「很熱鬧又有閃亮亮那種感覺,跟剛剛說的星星領隊,我覺得還滿有意義的。」

越南女孩RUBY陪同藍色車隊成員,帶領上千名車友從光榮碼頭出發,前往終點站香蕉棚觀海台,全程八公里。車友身穿螢光運動背心、手帶螢光手環,加上幾千盞自行車燈,一路閃亮前進,成為高雄的美麗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