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丸子到王昭君 嘉義美音繚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嘉義市第十六屆國樂節,小週末夜在民眾期待中揭開序幕,現場新舊樂曲穿插,風格古今皆宜,還提供免費的爆米花和咖啡,營造很不一樣的戶外音樂饗宴。

悠揚的國樂聲,在嘉義市文化公園廣場響起,國樂節首場的演藝團隊風格多元,讓全場聽眾跟著音樂舞動。

嘉義市文化處長 饒嘉博:「我想在這場音樂會中走出戶外讓市民同樂讓嘉義市首先是健康城市的味道的欣賞音樂。我們相信這樣的活動是市民所喜歡的。」

輕鬆的卡通主題曲,櫻桃小丸子帶來歡樂,民眾品嘗著美味咖啡,和現場供應的爆米花,彷彿置身歐洲街頭般悠閒。

嘉義市民 馮小姐:「噢那當然太棒了,嘉義市本來是個很鄉下地方的感覺,現在有個文化公園的話你看有那麼多人能夠參與這種有形藝術活動,對我們嘉義的觀光也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這麼大這麼好的享受,有這麼好的節目。當然是非常酐。還有著喝呢?哈哈... 」

熱鬧的文化夜市就在旁邊,嘉義國樂節讓演奏生活化,遠到的樂團成員也印象深刻。

八方位樂團 執行總監 孫名正:「嘉義市本身是個很淳樸的地方,在台灣全省我們走透透之後,我發現嘉義市特別對國樂的推動,特別的興盛。」

一曲昭君出塞,優美旋律,迴盪夜空。國樂節後續三週,還有二十六個團隊相繼演出,繼續讓愛樂的聽眾們沉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