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試營運第9天 動線亂民眾抱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7日訊】花博第二階段試營運,每天只開放2500人的「夢想館」, 成了爭相目睹的焦點,一早入園時,大家幾乎都往夢想館衝, 但是入館分為「現場排隊」和「預約入場」兩種,卻沒有清楚標示,讓許多不知情的民眾排錯隊引來抱怨!

花博導覽人員:「大家就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好不好?」

9點還沒到,導覽人員嚴陣以待,準備迎接新生園區,試營運第三天上萬名的參觀民眾。

花博導覽人員:「歡迎來到花博,請跟我走。啊!沒有人要跟著我!」

導覽人員超傻眼,因為明明要帶民眾往右走,怎麼大家頭也不回的都往前衝,原來每個人想看的都是最夯的夢想館。

花博工作人員:「估計到這邊排夢想館的,大約還要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的時間。」

工作人員指揮之下,排隊人龍越來越長,但奇怪了,怎麼夢想館門口的兩旁,都有排隊隊伍,原來是花博比照國外遊樂園設置兩種窗口,左手邊是「預約入場」, 9點半開始發號碼牌,每個場次開放40人,右手邊的則是現場排隊,大約要1~2小時才能入場,偏偏現場沒有標示清楚,加上人潮實在太多,頻頻出現排錯隊,最後甚至兩條隊伍都混在一塊。

工作人員VS民眾:「(預約入場)是時間到再來,然後這邊是現場排隊直接進去」

「這樣子喔,那現在怎麼辦呢?」

民眾:「很多待改善的地方(哪邊讓你覺得不舒服?) 像這個排隊,還有路線導引這方面 ,動線這個指標指示都有問題。 」

民眾:「不知道的人,可能傻傻跟著走,就浪費很多時間。」

民眾被搞得霧煞煞,抱怨動線亂成一團,這對爸媽更生氣,帶孩子推娃娃車,沒想到卻因為場館太小,竟然被拒於門外。

民眾:「他是說只有老人家和行動不便的人,沒有包括婦孺,剛是這麼說的,那博愛座標示上面不都有四個嗎?大肚子、行動不便、老人家、還有抱小孩子的,照顧小孩子的。我覺得這應該要一視同仁。」

不得其門而入的,還有不少人,有人明明已經拿了測試志工的牌子入園,卻因為沒有入場券,只是在外頭乾瞪眼。

民眾:「現在建築(場館)的都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導覽人員指揮錯誤,讓我們排了兩個地方,然後跑來跑去,有的叫我們排那邊排一排,又叫我們排另外一邊,然後又說那邊不行,然後就又排回原來的地方。 」

園區內缺乏告示標誌,每個人都像無頭蒼蠅到處亂跑,儘管花博試營運已經進入第9天,但各種客訴狀況,還是層出不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