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擴大 法一周內恐工業混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為迫使法國政府收回延長退休年齡兩年的政策,星期天(17日),法國罷工有擴大的趨勢。法國運輸部門工人號召從19日起發動更大規模的罷工。卡車司機也誓言將在18日早晨堵住公路。

在法國總工會(CGT)總部的一個記者會上,鐵路工人列出了抗議政府退休改革的行業名單。

法國總工會鐵路工人聯合會的負責人迪迪埃‧樂‧海斯特(DIDIER LE RESTE)說:「未來一週,公路運輸、能源、郵政、電信、冶金、以及公共服務和商業等部門,會有更廣泛、更持久的罷工。運輸部門已經號召從10月19號開始的新罷工。」

罷工導致法國12家煉油廠停產,政府釋放出戰略燃油儲備應急。由於擔心燃油供應緊張,許多司機沖向加油站,排著長隊等待加油。因為油料需求量劇增50%,部分加油站出現油料短缺。

為此,法國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緊急向全國呼籲,罷工是工人的自由,但政府已經有措施,應對煉油廠關閉後的燃油供應,希望民眾不要搶購。

法國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兩大內容,一項是將最低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至62歲,另一項是將可領取全部養老金的退休年齡從65歲提高到67歲。這一法案9月已在法國國民議會(議會下院)獲得初審通過,而參議院將於20號對該案草案進行最後投票。

法國政府表示,退休制度改革是讓這個歐洲最慷慨的退休金計畫保有足夠資金的必要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