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大賽金獎得主獲獎感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來自美國紐約的林穎媚,在本台舉辦的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中,以一套華貴大氣的明代皇后禮服,一舉奪得大賽金獎。驚喜之餘,林穎媚感到參加大賽讓自己受益良多。

林穎媚曾在往屆漢服比賽中獲得過最佳工藝獎,這次捧回金獎,感到驚喜萬分。

她這次參賽的作品是三套明代禮服。從畫圖到製作,歷時半年完成。

漢服大賽金獎得主 林穎媚:「要很安靜的投入進去,而且要堅持,非常堅持,中途遇到非常多的麻煩,錯了又拆,拆了又錯,然後繡花什麼,定下來都是很費勁的。然後釘珠都是一針一線釘上去的,像那些珠珠什麼的。」

為了製作出正統的明代禮服,她參考了《明會典》等史料,細心研究明代宮廷和官宦服飾。

曾經做事急躁的她,在製作漢服的過程中,性格也變得更加平和。

漢服大賽金獎得主 林穎媚:「本來我的性格非常急躁的一個人,我要做什麼事情,必須得完成那種。非常急。通過做這個衣服,是讓你什麼都緩下來,而且讓你非常平和的去做。」

每次參賽後,林穎媚都感到自己的製作工藝水準有所提高。

漢服大賽金獎得主 林穎媚:「很大很大,就顏色搭配,跟整體協調性方面,進步非常大。我很注重整體的協調性,有些衣服80%都很完美,或者99%都完美,1%不完美,搭配不協調,整件就廢了。」

她表示還表示大賽回歸中國傳統的服飾文化,機會非常難得,她還會來參賽。

新唐人記者 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