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恆煒罹癌 友人募醫療及法律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當代雜誌總編輯、知名專欄作家金恆煒,今年8月發現罹患胰臟癌,經手術切除腫瘤後,目前正在接受後續的化療,由於他的經濟狀況並不佳,他的好友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和多位民間社團代表今天(18日)發起「為金恆煒送暖」募款活動,希望能協助他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專心抗癌。

金恆煒窮畢生心力和積蓄辦<當代雜誌>,今年六月,<當代>復刊了,金恆煒卻病倒了。八月份發現罹患胰臟癌,龐大的醫療費用和官司賠償問題,讓金恆煒的一群好友,決定發起募款,為他送暖。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我跟他交往這麼多年,他沒有為自己想過什麼,所以他的財產、他的身體,他的一切的工作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讓台灣變成一個自由民主、合乎水準的國家。」

金恆煒長期關注民主議題,尤其面對中共血腥迫害人權,常是一馬當先,正義批判。

一聽到為金恆煒發起募款,很多人主動表示支持,籌款目標希望達到500萬元,協助解決醫療及法律費用。

前新聞局長 姚文智:「這不只是照顧金恆煒老師他個人或者是他的家屬,或者是他個人的醫療跟法律的問題,其實是對這樣的一個台灣精神,我們共同的理想的支持跟溫暖。」

為了維持雜誌運作,金恆煒賣了房子;一百多萬的勞退金全領出用作兒子的教育費,與第一夫人周美青的官司,法院判金恆煒必須賠六十萬和登報道歉,他拒付賠償金,導致信用卡與帳戶都被凍結。

前總統府秘書長 陳師孟:「我比較傾向於我們收到這些捐款一定的比例是放在醫療這方面,比如說80%,但是另外20%我們放在法律這方面。」

陳師孟表示,幾經勸說之下,金恆煒才同意成立這個基金,接受大家對他的心意。他也還沒有和金恆煒討論過基金的運用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