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穿越古今 智慧遊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9日訊】遊景點,如果只用手機作導航系統,那就太可惜了。台灣11所大學的文史和資通訊團隊,結合多種技術,讓兩千多筆豐富文史資料,成為觀光客的旅遊行動百科,內容從懷舊照片到先人開墾遺蹟都有,您現在就可以用智慧手機下載軟體,跟著達人來趟穿古越今之旅。

記者 VS 介紹人員:「多久以前的照片,十幾二十年前的照片,你就可以知道說,過去是長什麼樣子」

一支手機,來趟文史行動導覽,讓遊客邊逛景點,邊查珍貴老照片。兩千多筆資料深度考究,甚至古早皇太子來台行啟的路線,也查得到。

中興大學歷史系 孟祥翰:「他當時來視察的時候,報紙每天都有紀錄,我們就是從當時日據時代舊報紙,去把它每天行程整理出來」

集合文史專家的心血,並透過電子地圖、導航技術等;行動導覽的觀光行程從點、線到面,連當時日本在台,計畫性經營移民村的痕跡,也一目瞭然。

東華鄉土文化系教授 郭俊麟:「我們學生利用現場去GPS定位,拍照的結果,把他呈現在畫面上面,所以不只是單純靜態的去搜尋我們的結果,也可以動態瀏覽我們導覽的路線,以及他故事的主題,」

遊客也可以上傳自己的旅遊新發現,展現互動功能。

成大資工系教授 黃崇明:「我們這邊很多文史專家,比如說鐵道之旅、老樹之旅,你就把它下載到你手機裡面,你就可以到那去玩了。現在很多部落格文章爆紅,我們現在想要創造一個SOI,給他們一個平台」

遊景點不再是走馬看花,活的旅遊導航百科,讓遊客細細品味前人故事,見證歷史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