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美味創意燴 盼播名聲吸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在彰化大村改良場,舉辦地方特色料理競賽。除了比廚藝更要比創意,並且運用當地農產做為食材,烹調出一道道的美味佳餚,帶您一起來看一看。

田螺搭配百香果?這樣的料理方式,您嘗試過嗎?更特別的是這個:用番薯做成器皿的料理,同樣教人意想不到。

限定以當地食材為料理,參賽者們無不挖空心思、使出渾身解數。您瞧,有的甚至流得滿頭大汗,就是要得到評審的青睞。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張致盛:

「辦這個地方料理,就是強調地方的產品,然後經過精製的烹調以後,變成一個很有特色的料理,能夠來吸引遊客,也可以對地方的產品知名度的提升有幫助。」

除了比創意,更要比美味。經過嚴格的審查,評審對參賽者的廚技表示肯定。

評審 吳松濂:

「這次廚藝的水平越來越高,然後烹調的手法,也越來越有創新,那這一次的主題還有融入了懷舊,所以我看了他們的菜名也非常地有趣。」

來自台灣中部四縣市的料理精英,經過初審後共有22隊獲選參加。競賽得獎的作品將編印成食譜,要與消費者分享健康、多樣化的地方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