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茗茶武林大會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茶」一向是亞洲民族的最愛,許多文人雅士都喜歡以茶會友,日前在台灣有一場世界茗茶武林大會,聚集全球各地品茶好手,溝通彼此的感情,茶葉品質的好壞,成為愛茶人士講究的重點,帶動茶產業蓬勃發展,10/16、10/17兩天台灣聚集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美國等世界各國茶界精英,堪稱世界茶界的武林大會,是今年台灣最高規格的年度盛典。

早從五月報名起,評審就分別在台灣台中及中國杭州進行評茶,一直到七月底才完成全部審查工作,歷經五個多月,經過嚴格分項評比,終於從來自世界各地,數千茶樣中,評選出入圍百大的「金獎」名茶。

有機茶,除了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農藥之外,可是還有其他的關鍵因素。

【佛法山住持 德海法師】:「種有機茶最重要的是土壤,土壤就像我們人的心地一樣,土壤如果健康他的茶樹生長就健康。」

紅茶是很普遍的茶種,獲得金獎的紅茶達人,葉金龍得意介紹得獎作品。

【紅茶特等金獎得主 葉金龍】:「現在最流行的是台茶18號,它的成品叫「紅玉」,喝起來像肉桂香,天然薄荷涼涼的。」

在花蓮發展無毒農業的粘小姐,以大葉烏龍做蜜香紅茶,獲得四項金質獎。

【紅茶金質獎得主 粘阿端】「其實種茶的祕訣就是好山好水好土地,大葉烏龍它如果被小葉綠蟬吸引過,就會產生自然的蜜味道,當然也是要用我們的烘焙技術去把它呈現出來。 」

這一次的名茶評比,分各類茶種評比,除肯定茶農的辛苦外,也提高了台灣茶在世界的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