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一家共九位 認真讀書是根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家中出了博士,可是羨煞不少人。而在東石鄉白水湖的一戶人家,可是連出了9位博士。帶您去東石,去看看博士們的家。

博士爸 謝西商:

「4個兒子,1個媳婦、2個孫女、2個孫女婿,總共9個(博士)。」

45歲起就身兼母職撫養5個孩子的「博士爸」謝西商先生,談起家中出了9個博士,內心充滿無限欣慰與喜悅。

博士爸 謝西商:

「孩子們對我很孝順、也很聽我的話,媳婦也一樣。」

三代都是鹽工的「博士爸」,深知當鹽工的辛苦,認為唯有讀書才能脫離貧窮,所以鼓勵孩子要用功讀書。

博士爸 謝西商:

「我雖然沒賺很多錢,平時生活很艱苦,但是我有那個心理要給孩子讀書。」

嘉義縣長 張花冠:

「這些孩子也都很才能,很認真,有認真、有努力,才會有好成績出來。」

鄰居 蕭小姐:「對啊!他們家讀書都很厲害。」

有地理師說謝家祖厝的二棵木麻黃是「文筆」,甚至還有人說是水質好,才會出這麼多博士;而「博士爸」有他不同的看法。

博士爸 謝西商:

「我的孩子也很有志氣,今天想說到這個地步沒有拼,沒有讀書是不行的。」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努力付出,才能美夢成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