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路徑偏東 大雨下到27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新聞頭條一樣帶您關心梅姬颱風了的最新動態:中颱梅姬路徑詭異,原本已經朝香港而去,但又轉向朝北,而且速度仍然緩慢,氣象局在下午修正了梅姬颱風的路徑,那麼按照新的路徑,梅姬颱風會偏東,也就是離台灣更近,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會更長。預估大雨下不停的天氣,恐怕會延續到27號。

一陣又一陣的大雨從20日一大早一直沒停過,隨著中颱梅姬的逼近,北部已經是一片風雨欲來的氣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不排除發海上颱風警報,移動速度稍微加快的話,今天可能就有發警報的機會,影響的時間勢必會拉長,那原本我們預計是到禮拜六,那目前看起來在禮拜日之前,全台灣天氣都不是很穩定。」

梅姬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前幾天花東一度飽受暴雨威脅。

但從氣象局的資料可以發現,降雨正逐漸北移,18日到20日累積雨量排行第一名已經移到宜蘭的古魯759.5毫米,其次是北縣平溪,也有428,前5名全是宜蘭跟北縣地區,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禮拜日之前,都是受東北季風和外圍環流的影響,甚至在下禮拜一和禮拜二,全台各地都還是以下短暫雨的機會,原本在宜蘭地區,是有發布大豪雨和超大豪雨,但目前的話,是在北部和宜蘭地區,是到豪雨和大豪雨之間的程度。」

雖然花東雨勢暫緩,但氣象局警報,包括花東、恆春半島、屏東都還是有發生豪雨的機會,正因為梅姬速度慢,風雨影響會拉長到25日星期一,風雨威脅更將擴及全台,中、南部20日星期三晚間起也會納入風雨警戒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