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龍塘淹水嚴重 颱風恐加重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颱風還沒到但是,中國海南省14到18 號已經遭到新一輪的強降雨襲擊,共有 2百多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到 23.1 億元人民幣,而在海口市瓊山區的龍塘鎮,目前還有超過半數村莊,嚴重積水未退,目前最深淹到十幾公尺高,當地民眾透露,龍塘鎮地勢低窪,梅姬颱風來襲恐將再加重災情。

海口市龍塘鎮 杜老師:「10月1號下雨就淹了嘛,下了第二場雨,村莊都淹沒了,最深的地方都有十幾米,都沒地方住,都搬到學校裡來住,還有外面搭蓬。」

有網民在網上爆料當地政府大肆開發羊山,破壞植被加重災情。龍塘鎮李先生表示,在內澇沒有解決的情況下,超強颱風又將來襲,將使災情雪上加霜。

海口市龍塘鎮居民 李先生:「我們這邊很多村莊還在積水,深的地方有十來米,地理位置比較低,下雨多了,泉水湧出來造成水位越來越高這樣一種情況。」

據瞭解,龍塘鎮部份村莊連續積水十多天,村民食水困難。龍塘鎮政府人員表示,當地經濟損失慘重。

政府人員:「現在水還沒有退,村裡面有一些專業戶的養豬損失。」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