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被批遭低估 彭淮南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20號)到立法院報告,對於近期台幣升值的幅度,有人批評台幣被低估,彭淮南駁斥,還舉例有人遠從英國寫信肯定央行的貨幣政策,另外立委們也關心中國的升息動作,會不會影響台灣的股匯市,彭淮南回答很保守,要將一切交給市場決定。

央行總裁彭淮南進入立院,站上備詢台,第一個問題就被問到,中國閃電升息一碼,對國內有沒有影響。

立委 林德福VS.央行總裁 彭淮南:

「大陸人行無預警升息,那今天早上美股全部倒地,那請問你認為台股,在這方面有沒有受到衝擊影響,股票市場是一個很敏感的市場,是,是不是能容許我不回答這個問題。」

中國升息,彭淮南回答的很保守,但是新台幣近期升值的幅度夠不夠,有人批評台幣被低估,彭淮南替自己辯駁。

立委 賴士葆VS.央行總裁 彭淮南:

「有不少學者還有一些媒體,也開始修理你,說彭總裁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守住這個東西,我遠在倫敦,我寫信告訴你,我很肯定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也有人肯定中央銀行的,你滿意不滿意,匯率是由市場決定的,匯率是動態穩定的,沒有滿意不滿意的事情。」

在央行的干預下,新台幣連續三天交易日收貶,19日以30.9元作收,央行進場殺尾盤,彭淮南強勢穩定匯市,不過相對熱錢問題怎麼解決,財政宣佈外資股利、存款利息扣稅20%和債票券、證券化利息15%的所得稅,財產交易所得也有20%的稅額要不要比照巴西二度加徵熱錢稅,央行怎麼看?

立委 蔡正元VS.央行總裁 彭淮南:

「處理熱錢的問題,租稅政策有沒有效,向委員報告,過去那些道義說服還蠻有效的,所以你覺得目前這樣可以了,不用再課稅了,我們的道義說服反應還不錯。」

面對熱錢湧入,財政部先採取行動,加上央行的道德勸說,彭總裁很有信心,台幣匯率短時間內不會大幅升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