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撈過界 政府加強取締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中國鐵殼漁船近年來不斷侵入台灣海域越界補魚。有不少台灣漁民指控,甚至漁民的吃飯傢伙都被中國漁民破壞,還傳出因此今年的秋蟹產量比去年減少六成,但政府卻都漠視不管。對這樣的質疑,農委會和海巡署澄清絕無放縱過中國違法漁船,未來也會加強取締。

海巡署人員(資料畫面):

「所有船員都集中到甲板,我會仔細找漁獲,如果找到你們就完蛋了。」

看到囂張的中國漁船又一次開著鐵殼船越界補魚,海巡人員馬上向前制止!像這樣的情形,今年以來已經發生了上百次,但一直無法有效嚇阻中國漁民。有人懷疑政府取締軟弱,中國漁民大量越界濫捕,才會使今年秋蟹減產六成。面對外界質疑,農委會趕緊出面喊冤。

農委會副主委 胡興華:

「這些秋蟹平常可能在中秋過了以後,中秋那個時間就開始出來,可是今年比較晚,到現在才陸陸續續產量增加。」

雖然農委會強調,秋蟹減產並不是人為因素。但中國漁船長年來撈過界補魚,甚至強拖漁民放置在海底的補蟹籠和漁獲,造成台灣方面的損失也是事實。對於這樣的情形,海巡署表示決對不會縱容。

海巡署政務副署長 王崇儀:

「我們四個基地海巡的同仁,可以說是二十四小時不分日夜,採取現地交接,這中間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現在開始我們採取增派大艦方式,所謂大的艦艇就是四百噸五百噸,上面還裝有20機砲的艦艇,我們強力來執法。」

海巡隊的宣誓決心,就是希望外界不要誤解政府放縱中國違法漁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